山鶴

「我会爱上任何一个声音,只要不是我的回声.」

翔润|叶张|叶蓝
A团偏紫/SZ

「叶张」轮盘 1

*军阀设定

*OOC预警



1.

『人生是一个轮盘,每一步都是赌博。』


认识张新杰的都说,张新杰就是一台机器。
冰冷刺骨,却又精准无误。

永远挑选最有利的时机与方法,不浪费任何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。

运筹帷幄于千里之外。

总是冷静镇静的处理任何事情,似乎再重大的事情在他心中也不过是件小事。

这样的人,人们在主观臆断上总是以为他是没有感情的。

“他有没有喜欢过别人啊?”“哈哈哈怎么可能他可是『机器』张新杰啊。”

"机器"张新杰。

机器。
张新杰。

不知不觉间,自己面对现实的冷静和理智已经被打上了这样的标签。张新杰也懒得去解释,因为他懂得越描越黑的道理。

所以说,张新杰在很久以前喜欢叶修这件事情谁也不知道,就算知道了谁也不会相信。

因为如果打个比方,把张新杰比作诸葛亮,那么叶修就是三国中的曹操,因为叶修走的每一步都是赌博,而张新杰走的每一步都是精密无误。

说实话,一开始张新杰并不太喜欢叶修,因为,叶修太过放肆张扬。

张扬得无所顾忌。

张新杰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阳光特别好,万里无云。叶修就站在领奖台上,一身军装,胸前挂着几枚闪闪发光的徽章,漫不经心的神态,眉目之间却蕴藏着放肆桀傲,似笑非笑的环视周围,侧眸与身旁的人低声不知交谈着什么,眼中闪耀着张新杰从未见过的光芒。

「太耀眼了。」

张新杰不知为何脑子突然浮现了这几个字,心跳骤然快了几分,转而快速低下头揉了揉眼,硬生生将心中徒增的惶恐与不安和几分不容忽视的莫名情愫压下。

之后的日子,张新杰本能的开始与叶修保持距离:叶修在嘉世,他就选择了与他部队相对的霸图;叶修随和散漫,他就继续贯彻执行每一项工作,一丝不苟;叶修被称为“战神”,他被人称为“机器”。

“这不是很好吗?”

张新杰有时想到会反问自己,

“这不是你想要的吗?”

“这不是我想要的。”

张新杰在看到韩文清身边那个在自己梦里多次出现的熟悉的身影时,脑子倏的当机,叶修从身边走过时也只干巴巴的低眉道了句“前辈好。”显得格外恭敬,也显得格外刻板。

“哟,新人啊,看过你的训练,好好加油啊。”叶修笑着摆摆手,落下一句客套话便侧过脸和身旁的韩文清调笑起来。

张新杰脑中却轰的一下空白,垂下眼眸掩饰眼中动容,极力控制住自己又干巴巴的说出“队长慢走,叶前辈慢走。”

望着两人愈发远去的背景,张新杰用力攥住了拳头。

他的漫不经心的笑,他澄澈的说话认真时会注视你的眼睛,他的带着懒散笑意的声音,他的拥有纤细手指的挥过来的手,他行走时吹翻了的衣角,和明明知道是客套,却又无法不为之激动的话语。

张新杰突然明白了。

自己想要的,并不是逃离他的身边。

自己想要的,不过是让他注意到自己。

想要的,只是站在他的身边。

评论(5)

热度(23)